文笔较差,写着自嗨。现在已经是条咸鱼了,近期入火影坑,本命带卡鸣佐w

[磊凯]大抵时光从来凉薄2

Chapter2 苏清乐
 “苏清乐!你在愣什么!小马哥让你去他办公室拿小凯下个月的行程表。”
 我看文件的手一僵,然后条件反射的从椅子上跳起来,火速向小马哥的办公室冲去。
 从我接手王俊凯的助理以来已经三年了,小马哥对我总是恨铁不成钢,并不是说我工作能力有多不好,归根结底,可能是因为身世的原因,对我总是多了几分不放心,有谁能想到一个有钱人家的千金会甘愿做明星助理,其实有的时候我也想不明白,为什么我可以凭着自己当年对这个人的一腔崇拜和喜欢的心情坚持这么多年只为了能有机会站在他的身边。
 但我知道,站在他身边的每分每秒,我都感到骄傲和欣喜,其实平心而论,这么多年过去,我早已没有了当年的那份心情,偶像和粉丝一旦深入理解对方,总有一天那份崇拜感会消褪,我自认为现在的我对王俊凯,可能只是一点莫名的好感,因为他曾经是我年少时期的悸动,但现在更多的,我可以把它当做一个朋友去看待。
 我不知道我现在是否还喜欢他,但是对于自己的感情,我想我可以做到更加理智的去面对。王俊凯从未和任何女明星传过绯闻,公司把他保护的太好,好的有些让人怀疑,但是我这个位置自然是没有办法接触公司的机密的,也只能把疑问放在心里。
 “清乐,这是小凯下个月的行程表,所有相关的资料都在这里,你回去和他交流一下。”办公室里,小马哥递给我厚厚的一沓纸,“还有,张导想邀请小凯参演他的新电影,不过这个角色怎么说呢...和他以往的角色不太一样,人设我已经发到你的电脑上了,你问问他的想法,这件事情让他自己做决定。”
 “是,我知道了。”我抱着资料鞠了个躬然后走出了办公室回到自己的屋子,简单的翻了翻行程表,发现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无非还是各种商演和义演,粉丝见面会什么的,我无聊的把资料放在一边,打算研究一下那部新电影。
 电影的名字叫《罪域》,讲的大概是一对互相不知道彼此身份的兄弟生活一明一暗的世界中,一场意外为他们带来了不同的人生,为相对势力服务的二人,拥有血缘羁绊的二人,一场生死激烈的较量。
 这部电影的感情成分不多,真要说的话,这对兄弟总是给人们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好像和女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张导想邀请王俊凯演的角色是弟弟陆海枫,一个被迫离开光明,在黑暗中苟延残喘,活的失去自我的商业间谍,我想小马哥没有马上答应接下这部戏的原因或许就是这个身份的特殊性,其一,这种角色比起光明磊落的陆海诚,在一开始并不受到公众的欢迎,如果演技不好,很可能会遭到唾骂,其次.....可能是因为这个剧本所涉及到的两个男主间的感情,从没和女明星传过绯闻的小凯,如果接演了这部电影,那么媒体的反应几乎是可以预料的,可是为什么即使想到这一点小马哥却没有直接回绝而是让我去询问小凯的想法?
 走在前往小凯的休息室的路上,我看着刚刚打印下来的电影资料还是百思不得其解,直到一个软软的声音叫住了我“清乐姐!你去找小凯呀?”
 我停下手中的动作回头对那个可爱的男子笑“源源,你今天没活动啊?”
 已经二十六岁的王源,可爱这个词放到他的身上竟然还是毫无违和感。
 “嗯,我今天就是来公司看看小凯,我们一起去吧。”他乖巧的站在我的身边接过我手里的资料,“清乐姐我帮你拿啊。”
 “谢谢,源源还是这么乖。”
 “别闹了,我都这么大了,你还总这么说我。”他无奈的笑了笑,低头看了一眼那几份资料,“《罪域》?小凯要接新电影啊?”
 “还不知道呢,小马哥让我先去问问小凯的想法,张导的电影,看小凯接不接吧。”
 “张导?小凯肯定愿意啊。”王源有些不解,“小凯是男主吗?”
 “算是吧,两个男主,不过小凯的这个...可能没有另一个讨喜。”
 “还有一个是谁?”
 “张导那边听说有一个不错的人选,好像对方也同意了,在资料的最后一页,你看看。”
 “哦哦。”他说着就往后翻,我还想说什么,却只看见他却突然一副收到惊讶的表情,手中的所有纸全部都散落在地上,“怎,怎么会是他?!”
 “谁啊?”我没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大。
 吴磊。
 是那个五年前突然出国的人气偶像,那个时候大概没有谁不知道吴磊这个名字。
 “清乐姐!”王源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他蹲在地上迅速的把所有的资料都捡起来“这件事情....还是不要告诉小凯了吧?”
 “为什么?接不接这部电影是小凯自己的事,怎么能不告诉他?”
 “其实....看到另一个男主小凯是肯定不会答应的了,与其让他看到以后不开心,还不如不要告诉他
呢。”
 我皱了皱眉“小凯和吴磊的矛盾这么大?以前怎么从来都没有听说过?”
 “也不是...清乐姐你就别问那么多啦,相信我就好。”
 “那你去和小马哥说啊,我可不负责为你买单。”我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我....”他张嘴想说什么,谁知道有人却在他开口之前拦上了他的肩膀“没关系清乐姐,你去和小
凯说吧,他的事情我们确实不该管这么多。”
 我无奈的对他们笑“千玺,你也来公司了啊,你们今天怎么到的都这么齐。”
 “小马哥让我过来和我说点事,源源,你陪我去吧,让清乐姐去和小凯谈工作。”他说完不等王源的反驳拉着他的胳膊就迅速离开了我的视线,我笑着摇了摇头,继续向着小凯的休息室走去,但是刚刚王源奇怪的反应始终令我不太理解。
 “叩叩。”我轻轻敲休息室的房门,听到里面的声音后才推门进去,王俊凯正坐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听歌,听到我在他身边坐下的声音后摘下耳机面向我“清乐,又有工作了吗?”
 “嗯。其他的你都不用太费心,有一件事情小马哥特意交代我来问问你的想法。”我说着把那份电影的有关资料递给了他,“张导的这部电影,小马哥说,接不接都在你。”
 “张导啊?”他笑了笑,露出尖尖的小虎牙,“不管这电影讲了什么,为了他我也愿意啊。”
 我耸了耸肩“你这反应简直和刚刚的源源一模一样,你还是看完再下结论吧。”
 他认真地接着看,边看边对我说“这种角色我从来都没有试过,不过好有挑战性,我还蛮喜欢的,剧本也很新颖。”
 “小凯,你要想好,双男主的戏,很可能被人拿来做对比的,另一个演员本身就是专业的,而你之前是个歌手,演技能不能比过人家还是其次,你这个角色本身...就没有另一个讨喜啊。”我不禁出声提醒他。
 “我倒觉得蛮有意思的,我愿意试试,对了,另外一个男主是谁啊?”
 我想到刚才王源的反应,有些犹豫的看着他的脸色,慢慢的说“吴磊。”
 几乎是一瞬间,他的笑容立马僵在了脸上。
 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像小凯这样平常不怎么喜形于色的人,会突然有这么大的反应。
 “其实....刚才我来的路上碰见源源了,他说让我干脆不要告诉你这件事,但我会听从小马哥的,让
你自己做决定,千玺应该也是这个态度,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和吴磊有过什么矛盾,不过你既然对这个角色这么感兴趣,也不要轻易放弃它。”
 他原本拿着剧本的手慢慢垂下,双手紧紧攥着那单薄的纸片,像是在宣泄着什么不可言说的情绪,他咬了咬唇,许久之后才慢慢说道“清乐....我需要...考虑一下。”
 我闻言眯着眼睛看他,但是却发现....我越来越看不透他了。
 从这件事情开始之后,我身边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因为“吴磊”这样一个名字而变得不像他们自己。
 我感到有什么东西在心底呼之欲出,却又被我狠狠压下。
 “好,那我们等着你的答案。”

TBC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