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较差,写着自嗨。现在已经是条咸鱼了,近期入火影坑,本命带卡鸣佐w

[磊凯]大抵时光从来凉薄10

Chapter 10
当你发现自己对一个人的感觉不同于其他人的时候,那么对于他的一切,你都会情不自禁的在意。
十七岁的吴磊想,这句话是没有说错的。
电影开拍的第三天,王俊凯在拍摄中不小心扭伤了脚,虽然并不是特别严重的伤,但导演还是通情达理的让他先回宾馆休息,等到好一点了再继续拍摄。
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是最近比较出名的清纯系女演员白梓沫,性格开朗热情,很受大家的喜欢,听到王俊凯受伤的消息表示自己很担心,于是两个人就有了如下的对话:
“吴磊,小凯没事吧?”
“现在不知道怎么样,当时是他的助理扶着他走的。”
“你知道他住在哪里吗?我可以去看看他。”
“白梓沫你疯了?你难道不知道被媒体发现了会怎么报道你们吗?”
“也对,要是被发现了我经纪人一定会骂死我。”
“你怎么这么关心他?”
“小凯这么可爱,女孩子看着他都会忍不住关心好吗。”
白梓沫比他们大一两岁,说话的时候不自觉得带上了几分长辈般亲切的口吻。
吴磊表示自己不以为然“我觉得你们也应该多关心关心我。”
白梓沫忍不住笑了“三石弟弟呀,你这么硬朗,女孩子更多的是想依靠你啊,要不这样吧,你去看看小凯?”
吴磊愣了愣“这样...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难道媒体还能曝你们俩的绯闻不成?代表剧组给小凯送一下爱心嘛,毕竟大家都是友善的人。”
看着她发光的双眼,吴磊不知怎的就想到了顾念。
这种神色还真是惊人的相似。
于是吴磊童鞋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在拍摄完今天的戏份之后就坐上了车让司机把他送到了王俊凯暂时住的宾馆。
当然,不能忽视的前提是顾念在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体贴的表示要给两个人制造二人世界所以自己就不跟着去了。
吴磊偷偷的潜入这家宾馆,然后根据自己得到的信息准确地摸到了王俊凯的房间。
站在门口的时候他突然感觉自己有些莫名的紧张,随后他开始安慰自己只是来看望朋友而已,不要想那么多。

敲了几下门之后,他听到屋内有人像是撞倒了什么东西,然后没一会儿门就被打开了。
开门的是王俊凯,看到吴磊的一瞬间,他有些吃惊的微微张大了嘴巴“你,你怎么.....”
吴磊有些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我代表剧组来看看你,你还好吗?”
“哦,没事了,只是扭伤了而已,你快进来吧。”
被邀请进入房间的吴磊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下室内,干净,整洁,是处女座一贯的风格,床边有一个倒在地上的椅子,向来就是刚才传出声音的东西。
吴磊把椅子扶起来放好,得到了王俊凯的一声谢谢,两个人相对坐着,却觉得有些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
“你自己都在这里都干什么啊?”最终还是吴磊先找了个话题。
“看《海贼王》。”王俊凯摇了摇手机,“我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吴磊被他一副骄傲的语气逗笑了,“你还真是坦诚,我以为你会说看剧本之类的。”
“我当然有看啊,不过还是要注意休息一下嘛。”
“那么演了那么多戏了,你有什么感触吗?”
“我的台词功底不是特别好。”说到这里王俊凯不免有些沮丧,“当初《长城》上映的时候我就发现这个问题挺严重的,我正在想办法改正。”
看到他有些失落的样子,吴磊连忙安慰他“你拍戏时间不长有这些问题很正常,只要多加练习肯定没问题的呀。”
王俊凯闻言不禁笑了笑,“那不知道前辈能给些什么建议呢?”
看着他盛满笑意的桃花眼,吴磊感觉自己有点心跳加速“呃...要不我现在和你一起对一下台词?”
王俊凯双眼一亮“好啊。”

吴磊曾经和别人对过很多次的台词,但是他敢保证,这绝对是他最紧张的一次。
当他们对到感情戏部分的时候,双眼盯着女主的台词,吴磊却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有类似的感受,原本很平常的事情,却在你有了某些其他思想的时候变得不那么单纯。
“吴磊?”看得出他有些走神,王俊凯出声提醒他。
吴磊马上回过神来,吞了吞口水,“我一直喜欢你。”
心脏为什么,仿佛快要冲出胸口。
“夏樱,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但我们不会产生爱情。”
吴磊用余光看了一眼正在认真念台词的王俊凯,然后说“这里的语气不太好,楚言拒绝夏樱这里的语气不能那么冷漠,因为他心里其实已经有夏樱的位置了,但因为死去的夏妍,所以他不能接受,他应该很痛苦,很纠结。”
王俊凯从床头的桌子上拿起笔在台词的旁边做上批注,赞赏的看了一眼吴磊“哟,果然厉害啊。”
啊啊啊他表扬我了好开心但是必须要谦虚!吴磊轻轻咳嗽了一声,正色道“专业领域不同嘛,我唱歌可没你好听。”
王俊凯闻言忍不住说道“那你给我唱一个?”
“.....你这样是会失去一个朋友的。”
“没事儿,这儿就咱们两个人,我又不会笑你。”
“......”吴磊继续保持沉默。
“我不会录音的。”王俊凯信誓旦旦。
吴磊忍不住站起来打开房间卫生间的门往里面扫视了一圈。
“你在干嘛?”
“看看卫生间里有没有躲着人偷听。”
“.......”
“你要理解我,让我在你这个歌手面前唱歌本身就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
“....好吧,你唱吧,我请你吃晚饭?”
“吃什么?”
“外卖。”
“......”
“....我脚疼,不想出去。”
“那行吧,你要听什么?”吴磊感觉自己已经豁出去无所畏惧了。
“要不你唱一首我的歌吧?”
“不行。”吴磊严肃的拒绝。
“为什么?”
“因为听完后你可能会后悔你曾经唱过这首歌。”吴磊故意逗他。
王俊凯半信半疑的看着他“那....你随便来一首吧。”
吴磊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王俊凯充满期待的看着他。
“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
下一秒,吴磊被枕头袭击了。
吴磊懵逼的看着笑倒的王俊凯“干嘛打我啊,我唱的好好的。”
“吴三石,你再这样我会忍不住录像的。”
吴磊明显受到了惊吓,但是下一秒,他突然意识到王俊凯刚刚叫他吴三石。
“你....刚刚叫我什么?”其实他完全听清了,只是想再听一遍,所以他用自己的演技表现出一副怔愣的样子。
而王俊凯完全相信了,有些迟疑的说“吴三石啊...我记得你的粉丝也这么叫你的....”
吴磊一下子坐到床上,然后用手臂圈住王俊凯的肩膀“叫什么吴三石啊,叫三石就行了。”
哎哟他抱着真舒服。
吴磊忍不住陶醉了一下。
“你倒是很自来熟嘛。”
“什么叫自来熟啊,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啊。”
虽然真正意义上只认识了几天。

吴磊在心里嘀咕。
一股暖流缓缓涌进王俊凯的心里,从小就开始作为练习生为出道而做努力,出道后更是不得不将很多精力放在唱歌上,他真正的朋友并不多,不知道是谁说过,当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的时候,你们的友谊往往都不会长久。他有很多很多的苦恼,难过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他却不知道该和谁讲。
作为儿子,他不想让父母担心,作为队长,他不想让源源和千玺担心,那些他曾经遇到的困难和悲伤,都被他默默的藏到了心底。
但那一刻,他突然感觉到,那些所谓的无法对人开口的话,却可以对眼前的人说。
就像是一直孤独的无人岛,突然有一天,有人登上了这片土地。
从此那些星月,那些日升日落,终于不再是一个人欣赏。
“在想什么?”吴磊笑着问他。
“没什么。”王俊凯把手机从枕头边拿过来“对台词就到这里吧,你吃什么?”
“我....”话还没说完,吴磊的手机就响了,他拿出手机然后说“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吧,我先接电话。”
吴磊还沉浸在自己和王俊凯关系越来越好的小幸福感里,完全没有意识到他接了谁的电话。
“喂?”
“哥你还在小凯那儿呢?”
“呃....嗯。”
“行了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继续.....啊对了,今晚我去你家睡,发生了什么要老实交代哦!”
“喂,念念....”
但是电话就这么毫不留情的被挂断了。
“怎么了?”王俊凯问他。
吴磊沉默地把手机放进口袋,然后抬起头严肃的看着王俊凯“我今晚住在你这里怎么样?”
“......?!”
四目相对,竟无语凝噎。
“.....Excuse me?”
吴磊咬咬牙然后扑到了床上,处女座王俊凯条件反射的用床上的另一个枕头开始砸他。
“停停停!再这样下去你这屋的枕头都没了!”
“你干嘛要住这儿啊?”
吴磊正色道“我觉得你需要一个人照顾。”
“我有小马哥照顾。”
吴磊大惊失色“你们要睡在一起?!”
“.......”
“你行动这么不方便万一半夜上厕所怎么办,总不能打电话叫你助理吧?”
“......”
吴磊感觉自己可能已经不是自己了“我今晚要是回家了,明天你就可能见不到我了。”
“这么严重?”王俊凯明显有些动摇。
“对啊!!”
看着王俊凯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吴磊喜形于色。
“等一下就可以吃饭了,我已经订过外卖了。”
“嗯好。”吴磊看着王俊凯,突然想到了昨天晚上在床上辗转反侧的自己。
他对王俊凯的关注....真的是太多了。
而在这之前,他从未对别人有关如此多的在意。
甚至是,只要看到他的笑,自己也忍不住会笑起来,想待在他身边,想看他因为自己的话而被逗笑或是害羞的表情。

“哥,你真的一点都不心动吗?”
他最终还是不能欺骗自己,他对于眼前这个人的感情,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变了质。
或许是在拍戏的时候,或许是在每一次看着那个人的笑的时候,或许是那个人温柔的对着自己说每句话的时候...
他的心脏的跳动频率,因为那个人,而被彻底打乱。
心动的那一刹那,吴磊意识到,这可能是他遇见过的,最疯狂,也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哪怕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承认之后即将面对着什么,也无法阻止他疯狂跳动的心脏。
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就是这么的不受控制。

TBC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