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较差,写着自嗨。现在已经是条咸鱼了,近期入火影坑,本命带卡鸣佐w

[磊凯]大抵时光从来凉薄 9

Chapter 9
 
“你...还好吗?”
 那场戏结束后,回想起自己刚才种种举动的吴磊有些不好意思的走到王俊凯身边轻声问,王俊凯正在和王源抢手机,听到他的话便转过头来“还好啊。”
 “你刚才不是磕到头了吗?”王源趁机把自己的手机赶紧放到兜儿里,顺便补了一把刀。
 听到他的话的吴磊感到更加的抱歉“...对不起。”
 王俊凯摆了摆手“没事。拍戏嘛,这都是正常的,你又不是故意的,再说只是磕了一下头又不算什么。”
 千玺把自己的目光从手机移到吴磊身上“感到抱歉的话请小凯吃顿饭不就行了。”
 “对呀对呀。”王源第一个附和,“我们能来探班的次数也不多,趁这个机会我们一起去啊。”
 王俊凯有些无奈的笑了“王源儿,就算他要请客咱们也不能去这么多人啊。”
 “什么?难道你想和他过二人世界所以要抛弃我和千玺?!”
 吴磊被逗笑了,同时王源的话又让他感觉有些心虚。
 其实刚才千玺提出那个主意后他最先想到的确实也是和王俊凯两个人去吃饭,不过王源这么一说他有一种自己什么小心思被发现一般的感觉。
 啊.....果然是被顾念那丫头给洗脑了。
 他要快点摆脱才是。
 “没关系啊,一起去。”吴磊笑的很爽朗,“大家一起去才热闹。”
 “可是....”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就让人家请三个人吃饭,王俊凯心里始终有点过意不去。
 “小凯,人家都同意了你还纠结啥呢。”王源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千玺,你也同意吧?”
 看着满脸兴奋的王源,千玺唇角不自觉的上扬了一个弧度“嗯。”
 和三个人达成了协议的吴磊回到自己的帐篷下,明明是八月酷暑的天气,他却感觉一阵微风拂过自己的心田。
 顾念拿着水从远处跑过来“想什么呢,把你乐成这样。”
 “没有。”吴磊笑着从顾念手里拿过水拧开然后递给她“辛苦了,喝点水吧。”
 顾念一脸惊悚的看着自家哥哥“....哥,你是刚才摔傻了吗?”
 心情很好的吴磊没有在意妹妹到底说了什么,只是自顾自的喝着另一瓶水。
 顾念嘟囔了一句什么,喝了一口水之后才说“刚才阿姨打电话过来了,问你晚上要吃什么?”
 剧组会提供给演员们午饭,而且也因为刚开机,加上夜景戏不多,所以他们收工的时间也早。恰好这部戏的拍摄地就是上海,吴磊便和妈妈承诺只要工作不紧张就会回家吃饭睡觉。
 不过今晚嘛.....
 “我今晚不回家吃了,等会儿我给我妈打电话说一声就行。”
 “你去哪?”顾念仔细想了想他的行程,发现今晚并没有什么事。
 “请人吃饭。”
 “请谁?”
 “念念你怎么管这么多?”吴磊好笑的看着她。
 “哎啊我这不是为了防止你被曝出不必要绯闻嘛。”
 “曝什么绯闻呀。”吴磊朝王俊凯他们的方向扬了扬下巴,“诺,他们。”
 不出意外的,顾念尖叫一声“呀!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吴磊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又听到顾念过于激动的声音“哥你果真是不负众望!这么快就和小凯单独吃饭了!”
 “你怎么听的。”吴磊扯了扯嘴角,“我说的是‘他们’,三个人。”
 “哎呀没事没事,我帮你把源源和千玺引开嘛,你和小凯好好发展。”
 吴磊现在已经没有力气再反驳妹妹为什么对于他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这么感兴趣了。
 
 
 拍摄的进程很快,演员们都很敬业,并没有出现NG很多次的情况,一天的拍摄很快就结束了。
 收工之后顾念拉着吴磊就冲到了王俊凯他们的面前。
 王俊凯对她的印象比较深刻,看到她后友好地笑着。吴磊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呃...我妹妹也想....”
 “没事啊,反正是你请客嘛。”
 吴磊看着他笑起来的时候露出的可爱的小虎牙,不自觉的用舌头舔了舔自己的牙齿,并没有那种尖利的感觉。
 真是好看呀,那双小虎牙。
 几个人商量一下,决定去吃被请客的三位喜欢吃的东西,火锅。
 吴磊平常并不怎么常吃火锅,也不知道哪里的比较好吃,只能让司机把他们送到附近名声比较好的火锅店。
 挑了一个位置比较偏僻的包厢,他们小心翼翼的尽量不引起别人注意的走了进去,刚一坐下他们就忍不住把口罩墨镜都去掉。
 顾念打开了空调,看着被热得不行的那几个人不禁感叹了一句做明星真是不容易。
 吴磊其实很不解为什么这么热的天气要来吃火锅,但是作为东道主,他又不能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来。
 在等待主菜上来的空闲,服务员端上了几盘小菜,几个饿得不行的孩子只好先拿这些小菜开刀,王俊凯一直在照顾王源和千玺,期间顾念不停的捣吴磊的手肘,用眼神示意他多和王俊凯来些互动,吴磊假装没看见。
 这时,只见顾念飞速的用筷子夹起一颗花生放在吴磊的盘子里,吴磊皱皱眉正打算说什么,却听见顾念大声的说道“呀哥!我忘记你不吃花生了!”
 被她的声音吸引,王俊凯他们的目光瞬间转移到了吴磊的身上,吴磊怔愣了一下,然后无奈的瞥了一眼顾念。
 “需要加一盘别的什么吗?”王俊凯问。
 “不用不用,马上火锅就来了。”
 吴磊喝了一口水,听见旁边顾念偷笑的声音,接着就收到了她的微信消息。
 【哥,我本来想给你们留出时间单独相处的,但你们都是公众人物我也不知道把源源和千玺带到哪里去,所以你自己要加油啊!】
 ......糟心妹妹。
 这一餐总体来说吃得很愉快,虽然按照王源的话来说,这里的火锅和重庆的自然没法比,口味也淡了很多,但是他们还是吃的很满足。
 王源和千玺明天早上就会随着经纪人离开剧组,留下小马哥陪在王俊凯身边,吴磊成功的阻拦了顾念说出让王俊凯留宿在他家这种话,在顾念不满的眼神中摆脱司机师傅把王俊凯他们三人送到酒店去。
 “再见。”下车后,王俊凯回过头来对开着车窗和他们道别的吴磊轻轻说道。
 吴磊在那一瞬间觉得应该是酒店门口的灯真的是太耀眼了,把王俊凯的笑容衬托的太温柔,要不然自己怎么会突然之间心跳加速。
 那个人笑起来的时候,大概没有什么能比得上他眼底的星光。
 “明天见。”
 吴磊听到自己温柔的声音。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家后,他习惯性的和母亲讲了讲今天工作的事情。
 “看来你很喜欢王俊凯这孩子呀。”
 听到这句话的吴磊有些不解的看着妈妈“为什么?”
 “因为你谈起他的时候,看上去很开心。”
 但其实吴磊并没有刻意的去表达我很开心这种情绪,但是就是这样自然而然流露出的情绪才是最真实的。
 接下来的谈话他就有些心不在焉了,母亲看出了他的疲惫,嘱咐他早点洗漱休息。吴磊回到自己的房间把自己砸在了床上,觉得头有些疼。
 【回到家了吗?】
 手机的提示音响起,他点开发现是王俊凯发过来的消息,今天在顾念的帮助下,两个人加了对方的微信号,不过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
 【嗯,到了。】
 【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拍戏。】
 【好的,谢谢你啦,小凯。】
 打出最后两个字的那一瞬间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指尖有些颤抖,他从来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一个同龄人示好,他小心翼翼的生怕有什么不妥之处。
 【没关系,晚安。】
 对方似乎很轻易的就接受了自己的这种叫法,吴磊松了一口气。
 【晚安。】
 他翻了个身,自己回想今天发生的事情,虽然自己不太可能真的和王俊凯发展成顾念一直所期望的那种关系,但是能有这么一个朋友那真的是一件好事。
 温柔。
 善良。
 英俊。
 聪明。
 可爱。
 ......
 吴磊在脑海里一条条的罗列着王俊凯的优点,然后猛然发现,自己对他的关注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我到底在干什么.....”他喃喃自语道。
 
 十七岁的少年,终于遇到了他生命中最大,也是最甜蜜的烦恼。

TBC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