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较差,写着自嗨。现在已经是条咸鱼了,近期入火影坑,本命带卡鸣佐w

[磊凯]大抵时光从来凉薄1

人生第一篇磊凯文(*๓´╰╯`๓)♡,不过我平常混欧美圈比较多也不太关注娱乐圈的各种,所以不要当现实向来看😂 😂 当做半现实未来向的吧,我不懂得太多了,希望大大们来和我普及一下啊✧*。٩(ˊωˋ*)و✧*。。

本文不同章节可能会从不同的人物的角度进行描写,第一人称第三人称都有可能,不要对我的文笔期待太高啊,只是看到两个都好喜欢的孩子配在一起太美好啦忍不住来一发啊!OOC有(可能很大),毕竟了解的不太深很可能把握不好角色啊(;д;),希望各位大大轻拍……

(以上内容从微博复制...原谅我的懒癌...)



Chapter 1  吴磊

  凌晨四点,不知道从今夜的第几个梦境中醒来。

  我沉默的看着窗外无边的夜色,纽约的夜空只有几颗零星的点缀,这座不夜城也进入了一天中难得的寂静的时刻,打开窗户,一阵冷风吹起了我额头前的头发。

  其实最近以来我已经很少再失眠了,或许是因为服用安眠药起了效果,只有在熟睡的时候才能短暂的将那个人忘记,其余的一切时间,全部都是无尽的折磨。

  今晚又失眠,可能是因为经纪人今天说的话的原因,如果可以,我宁愿永远都不要听到。

  “Leo,张导问你有没有兴趣参演他的新电影。”

  “为什么?”这几年我已经很少在国内活动,主要的事业中心都放在了海外,虽然在国内的人气并没有下滑,但事实上我很少再回国拍戏。

  “你在国外发展了好几年了,但是中国市场不能丢,毕竟你的起点还是在那里,而且张导的片子,必定是有质量保障的,你到现在还没有和他合作过,未免太过可惜。你看看王俊凯,十七岁就已经参演张导的电影了。”

  和张导的合作么,我不禁讽刺的笑笑,那个人是在那么小的时候就和张导合作过,可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能在身边听到他的,任何有关的消息。

  “什么类型的?”

  “双男主都市商战戏,张导想让你演的是一个海归的企业继承人。”

  这种角色并不难把握,可以说是毫无挑战性,所以我有些犹豫“另一个男主是谁?”

  “不知道,还在商讨中,不过,极有可能是王俊凯,从《长城》之后,张导就一直很看好他。”

  我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的理智告诉我我应该拒绝出演,可是为什么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原因无非就是.....我仍然对他念念不忘。

  不管我多么不想承认,但这就是事实。

  “我...考虑一下吧。”


  《罪域》这部戏并不是张导一贯以来的风格,因为仔细看过剧本之后,就会发现这里面暗含了一些双男主之间暧昧的情愫,原本是兄弟的陆海诚和陆海枫因为一系列的意外分开,再见面时已经是陌路,兄弟间的相爱相杀,充满着吸引当下青年的暧昧成分,这确实和张导以前的风格都大不相同。

  我清楚的认识到,如果我答应接下这个角色,而另一男主很有可能由王俊凯出演,我不知道我这么多年来的建立的心理防线会不会在瞬间就毁于一旦。

  因为,那个人是王俊凯啊,从我的十七岁,喜欢到二十七岁的人,整整十年的时光,我都用来爱他。不管这些年我遇见了多少人,他仍然是我放在心底的名字。

  绝望,却又无可奈何。


  手机在黑暗中发着微弱的光,这么晚还有人给我发了短信,闲来无事,我解锁手机,看到了短信的内容。

  “Leo,虽然你现在可能睡了,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第一时间让你知道这个消息,经纪人告诉我了,我试镜的那个角色已经拿到手了,你答应我的,只要我能拿到这个角色,你就和我去约会的。”

  又来了,我不禁揉了揉眉头,很无奈的回复“不是约会,只是陪你去玩一天。”

  电话在下一秒就打了过来,我叹了口气接听了“你该睡觉了。”

  “Leo,我真的好开心啊,咱们什么时候出去玩?”

  “你什么时候进组?”

  “下个星期一。”

  “周末去吧,既然拿到了这个角色就要好好把握,不是谁都有这个机会的。”

  “知道啦,你怎么还是这么啰嗦,比我经纪人都烦。”

  “嫌我烦就不要找我去玩啊。”

  她的声音有些惊慌“你还当真啊?我错了我错了,你别放在心上啊。”

  真是个可爱的姑娘。

  从我认识她到现在的这么些年,沐颜一直都是这个样子,单纯,天真,可能真的是家族为她带来了太多的好处,她还根本不知道这世道的险恶,周围的人又处处护着他,包括我,也拿她没有办法。

  “等你进组以后,我就要回国了。”

  “你...你要回国?”

  “嗯,想接一部国内的电影。”

  “叔叔阿姨都在这里,而且,你不是说....不准备回国了吗?”

  “Sara今天告诉我,国内市场不能丢,回去看看也好。”

  “哦...那你,早点回来啊。”

  “嗯,快睡吧。”


  在国外的这么多年,在遇到沐颜之前,我的人生,可谓是一片灰暗,并不是说沐颜的出现可以替代那个人,或许是因为太寂寞了,在失去他的那段时光里颓废到了极致的我,因为这样一抹亮光的存在而感到温暖。

  很多次我都想过要不要放弃他去尝试喜欢沐颜,去过一种本该属于我的,一种光彩亮丽的人生,但心却不受自己的控制,每当我想拥抱沐颜,脑中出现的,却是那个人微笑得眉眼和可爱的小虎牙,然后胳膊就僵在了那里。

  思念是毒药,在失去他的日日夜夜,侵蚀着我的点点滴滴。

  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忘记你,王俊凯。


  陪沐颜去玩的那一天是近日来难得的好天气,我带着帽子墨镜被她拉着手奔跑在纽约的街头。

  最终我还是无奈的问“你到底要去哪里啊?”

  她转过头来对我笑“和你在一起,哪里都可以啊。我只是想和你出来玩而已。”

  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直白的沐颜,因为总是能从她身上看到过去的我的影子,同时更因如此,我找不到任何理由回绝这份好意,因为曾经感同深受,所以不忍心让她也体会到这份心情。

  我只好摸了摸她柔顺的头发“走吧,请你喝饮料。”

  我们走进路边的一家咖啡厅,优雅悦耳的钢琴声洋溢在整间咖啡厅,沐颜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因为她喜欢被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这样一个单纯阳光的女孩,很多年以后她再回想起年轻时候的那段岁月,可能最后悔的事情,就是遇见了我吧。

   点了她喜欢喝的卡布奇诺端到她的面前“糖还是牛奶?”

  “牛奶。”

  我挑了挑眉“你以前不是喜欢加糖吗?”

  她接过我加好糖的咖啡抿了一口,忍不住的皱皱眉“果然还是好苦。”

  我有些无奈“那你怎么非要加牛奶。”

  “因为Leo你喜欢加牛奶啊,我想要多去尝试你喜欢的,这样感觉就会离你更近了呢。”

  “.....”我看着她,沉默着。

  “虽然你从来都没有说过喜欢我,你总是离我不远不近,让我无法揣摩你的心思,但是,我这么喜欢你,你的父母也这么喜欢我,你总有一天会喜欢我的,对不对?”

   单纯的女孩,如果一个人毫无保留的喜欢能换回那个人的感情的话,我又怎么会如此狼狈的出现在这里,然后又那般巧合的与你相遇呢?

   看我不说话,沐颜也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Leo,我听说你以前有过一个很喜欢的人,也是因为那个人的原因这么多年才不回国的,这些伯母都告诉过我,既然伯母都知道这些事....那说明你是很在乎个人的,我不知道你们究竟因为什么而选择分开,但是既然已经分开了,你的人生就必须从新开始,而我,希望成为你的新起点。”

  她蓦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我的视线不由得上扬,她轻笑“Leo,我都向你告过这么多次白了,你怎么就不给我一点回应呢?”

  我张开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到最后,我在她如炬的目光下败下阵来“沐颜,我现在无法回答你,但是,我这次回完国再回来的时候,不管我最终的决定是什么,我都会给你答复。”

  她弯下腰,在一片柔和的日光中,轻轻吻了吻我的唇角“我等着你的答案,Leo。”

  然后下一秒,我听见闪光灯不断响起的声音,像是被自己隐藏起来的什么不堪的心思,全部暴露在全世界人的眼前。


  我总是能在想忘记的你的那一秒,再度想起你。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