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较差,写着自嗨。现在已经是条咸鱼了,近期入火影坑,本命带卡鸣佐w

[磊凯] Enterrer le coeur

磊凯AU,架空的,不是现实向哦,一发完,不要向我寄刀片啊😂本文和时凉没有关联哦✧٩(ˊωˋ*)و✧

§0.
 
  被淹没在时光洪流中的,是那颗曾义无反顾付出过的真心。
 

§1.

  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只身一人来到如此遥远的地方。

  那是三月的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已经开始步入秋季,但街边绿色的植被仍然维持着他们生机勃勃的样子,悉尼的大街充满了形形色色的人,全程都好像进入了一种陌生的狂欢。

  到达市中心的海德公园,发现那里挤满了人,嘴里说着不同的语言,甚至手舞足蹈,难以抑制他们的兴奋。

 
  “Excuse me, what are they doing?”

  我轻轻的问问身边的人,那是个眉目和善的中年女人,她笑着说“Today is March 2,all people should be blessed.  ”

  [今天是三月二日,所有人都应该得到祝福的日子。]

  时间就这么不紧不慢的移到了七点,所有人都排好队列出发,我这才发现,这是一场游行。

  行进过程中,不止一次的出现有同性情侣接吻的画面,我看着有的人手中举着的牌子上的文字,和飞舞的彩虹旗,意识到这是一次同性恋游行。

  “Why don't you join us ?”刚才的女人微笑着看着我,我正准备摇头,却猛地回忆起那个人的音容笑貌,然后犹豫的问道“Can I?”

  “Yes,of course.”

  我从她手中接过一面彩虹旗,拿到它的一瞬间我感到自己指尖轻微的颤抖。

  我仿佛是从另一个次元来的人,静静的看着周围的人的狂欢,时不时地跟着喊几句我所陌生并且听不懂的口号。

  不知过了多久,我看见前方有两个手拉手一起走的年轻人,他们留着黑色的头发,在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中是那么的显眼。

  我像是被什么狠狠的撞击了一下,然后控制不住自己般冲了上去,拉住了两个人的胳膊“你们....”

  他们转过头来疑惑的看着我“Are you? ”

 
  那一瞬间,我才猛地想起,自己犯了一个多么愚蠢的错误。

  怎么会是他们,我清楚地意识到,无论我多么期望眼前这两张年轻的面孔是我记忆中的样子,那都是无法实现的镜花水月了。

  “Sorry, I’m wrong.”

  我默默的抽回手,他们在看到我脖子上挂着的相机后笑着对我说“Can you take a photo for us ?”

  “Why?”

  “Want everyone to share our happiness ”

   眼眶湿了的那一瞬间,我想起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少年,那些被我悉心保管的时光,最终还是在时间的冲刷下褪了色。

  “My pleasure .”

  我曾无数次的厌恶着这种龌龊不堪的感情,因为它毁了我这辈子最看重的其中两份感情,人的一生的感情归宿无非是亲情,友情,爱情三种,而我同时失去了两个。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厌恶着这种感情的我是多么的渺小,无知,我不止一次的恶毒的想着,为什么上帝没有治愈他们的这种病态和扭曲,后来我才明白上帝之所以没有治愈他们,是因为他们本身,根本不需要被治愈,他们和其他人相比,并没有什么不同。

 

  “Every one has the right to get happiness ,we will enjoy the sunshine instead of hiding in the dark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is not fearful ,the terrible is the ignorance of those with prejudice !”

  [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我们将要享受阳光而不是躲避在黑暗中,追求幸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些带着偏见的无知的心。]

  我终于忍不住泪如雨下。

  那些终此一生都不会再有的感情被埋葬在岁月中,只余下无限的悔恨,夜夜折磨着难以入睡的人们。

§2.

  “大一新生开学的时候,你有打算申请做班助吗?”

  “不太感兴趣。”

  坐在我旁边的少年不动声色的完成着他的作品,看着他的作业纸上的错综复杂的乐谱我头痛的别开了目光“但你应该躲不了这关,亲爱的文艺部部长。”

  他无奈的放下了笔“你好像很闲啊?你的画画完了?”

  “能别动不动就拿作业威胁我好吗,小凯,咱们打个赌,如果你被选上了,以后我要是有喜欢的人了,你就帮我追,行不?”

  “你一个人自娱自乐去吧,我曲子还没谱好。”

  “小凯小凯小凯小凯.....”

  被我磨了很久的王俊凯终于忍受不了噪音干扰他的思维,挥着手一边答应一边把我赶走了。

 
  事实证明,女人或许天生就有一种准确的第六感,在被告知自己将担任班助的一瞬间小凯的脸瞬间黑了下来。

  “干嘛这么不开心啊?当班助应该很好玩吧?还可以在学弟学妹那里积攒人气。”

  “也不是不开心,当班助有很多事情,我的曲子怎么办。”

  “得了吧你,谁不知道你是音乐系的天才,谁能望其项背啊。”

  这句话并没有半点假,小凯是难得一见的音乐天才,在音乐创作方面他总是能谱出令人惊艳的曲子,他的脑子里仿佛有无限的灵感,每一首曲子都得到教授的认可和表扬。

  当时还在为小凯因为被选上当班助而必须要帮我追求喜欢的人而兴奋不已的我,在很多年后,估计会为命运的造化弄人而唏嘘不已。

  大一新生开学的时候,闲来无事的我跑去帮小凯迎接新生,小凯早就帮一个画着浓妆的女学生搬行李去了,看着那女人满是爱慕几乎想要把小凯吃掉的眼神,我就忍不住一阵恶寒。

  从小到大,作为王俊凯的青梅竹马,我一直都知道他是非常有魅力的,在学生生涯有各种各样的女孩围绕在他身边,但或许是我们认识的太早了,对彼此太了解了,我始终把他当成很亲密的朋友看待,并没有别的什么感情,事实上,他也是如此。

  我们会对彼此分享自己的秘密,他会在我难过的夜晚陪着我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会在我生病时及时送上关心和帮助,我知道那是他无言的温柔,虽然平时总是小打小闹,但我仍然希望,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请问....你是音乐系的学姐吗?”

  一个健气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回过神来看着此刻站在我面前笑的爽朗的男孩“我不是,不过我也是在接音乐系的新生。”

  “那请问宿舍楼怎么走?”

  “哦,我带你去吧。”我说着要从他手中接过他的一部分行李。

  他笑着摇头“我怎么可能让女生帮我拿行李,学姐你直接带我过去就行了。”

  “好。”我很开心跟着我走的是个大帅哥,要是是个像刚才那个女人那种的,我肯定受不了。

  “你叫什么名字?”

  “吴磊。”

  “怎么写的?”

  “口天吴,三石磊。”

  我默默记住了他的名字,想着去和小凯炫耀一下,并且告诉他我今天见到了一个不输给你的大帅哥有机会的话你们可以在一起比比帅之类的。

 
   因为是开学期间,所以宿舍的管理并不是很严,我很顺利的进入了男生宿舍然后找到了他的寝室,看着贴在寝室门上的名单,我才发现他竟然是小凯当班助的那个班。

  “谢谢你了,学姐。”他把自己的东西放好转过头来对我笑,然后仿佛想起来了什么一样从口袋中摸出什么东西放在了我的手心“当做谢礼吧,我也没带什么东西可以送人。”

  我低头看见一颗奶糖静静的躺在我的手中,我微笑着把它收起,并没有告诉对方因为昨天晚上吃了太多的甜食我决定三天之内不吃任何甜的。

  回来的路上我整个人都是轻飘飘的,看到小凯的时候连他都在问我刚刚是不是吃错药了,我笑着说“你负责的班有个叫吴磊的,简直太帅了好吗,你时刻帮我留意一下他,我感觉我的少女心已经要蹦出体外了。”

  “好好好,真难为你这么快就找到目标了。”

   我已经忘了当时的我有多么兴奋。

  我只记得后来的我总是会想,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让小凯帮我时刻关注着吴磊,那么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发生,是不是,我们三个人的心,都不会被埋葬。

§3.

  因为之前的懒惰积了很多作业没有完成,等我把所有的画画完上交后再想到吴磊的时候,已经距离我们初次见面过去了两周之久。

  某次吃饭,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向小凯打听吴磊的消息。

  “上海人,身高180cm,生日12.26,唱歌不好听,但是音感很强。”

  “呀,你调查的还挺详细的,你怎么问的?”

  他不自然的咳嗽了一下“就随便一问,他很配合的就说了。”

  “哦哦好吧,你在帮我问问他喜欢吃什么,对了,以后要是有什么机会能和他一起的,你要通知我一下。”

  “今天下午音乐系新生杯篮球赛,你直接去看就行了,给他送个水什么的,他应该是班里的主力。”

  “啊,那么多人呢多不好意思。”

  小凯翻了个白眼“篮球赛结束后没几天就要开始军训了,到时候你可就真没什么时间了。”

  闻言我立马答应今天下午一定会准时赶到,甚至决定带一箱矿泉水过去。

  事实上我当然不可能送给他一箱矿泉水。

  不知道是谁说过,会打篮球并且打得好看的男生在赛场上都是发着光的。那么我想,吴磊,一定是发光体中最耀眼的那个。

  不管是上篮,投篮,还是灌篮,他的每次进球总是能引起现场的一片欢呼。在某一个瞬间他的目光朝我们的方向投过来,我紧张的不敢呼吸只能扯出一个僵硬的微笑,然后,他居然对着我这个方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忍不住撞了一下小凯的胳膊“啊啊啊小凯我快要疯了!我以后的情敌一定多的数不胜数啊!”

  小凯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并没有说什么。

  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的时候,因为附近的人太多我没有挤过去送水,不过倒是有不少女生想法和我是一样的,不过很庆幸的是吴磊并没有接受他们的好意,这让我不禁有些害怕和犹豫。

  等到比赛全部结束,小凯才提醒我“比赛都完了你怎么还不去?”

  我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小凯,你陪我一起去吧。”

  他揉了揉我的头发“好,看把你吓得。”

  我们从人群中挤到吴磊的身边,我忐忑的把水递给他“辛苦了,喝点水?”

  他沉默着把视线在我和小凯身上扫了几下,然后笑着接过“好啊,谢谢学姐了。”

  我简直不敢相信拒绝了那么多人的吴磊会接受我递过去的水。

  他拧开后喝了几口然后问“学长学姐你们两个很熟吗?”

  “是啊,我们青梅竹马。”我没多想什么很自然的回答。

  人生是由许多零散的碎片共同构成的,当那些细小的事情没有被你注意的时候,你根本就不会知道到底自己是在哪一步出了错才导致了最终这样的结果。

  大概就是在那样一个不经意的时间,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和微笑,我们三个人的命运,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永远不会知道会有一个什么样的人颠覆了你本该平平淡淡的一生。

§4.

  篮球赛结束后军训就如火如荼的到来了,在这段时间里我果然没有什么机会能见到吴磊,这让我有点沮丧,不过想到还有小凯从中帮忙,我也放心了许多。

  军训结束后马上就是小凯的生日,我应该在这段时间里好好的打算一下。

  可能很多女生在追求自己喜欢的男生的道路中都会有类似的想法:在一段感情中,你会不断的患得患失,他的一个微笑就能让你开心,一句不经意的话就会让你联想到很多很多,那些不可言说的秘密,只能化作唇边的一抹叹息。

  在残酷的真相出现在你面前之前,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这世间的感情有多么残忍。

  时间不紧不慢的移到了小凯的生日,生日那天几个和他关系好的同学请客一大堆人都去了KTV狂欢,其中就包括吴磊。

  在接到小凯的电话后我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他们的包间,在推开门进去后,已经有人开始吹口哨“小凯,你们俩还真是分不开啊,什么时候喝喜酒告诉哥几个一声啊。”

  不少人开始嬉笑,其实这种画面这些年来我已经见过了不少,所以根本没放在心上,随口回道“怎么,你嫉妒啊?”

  “哪敢哪敢,在咱们凯爷的心里,女的是你,男的是吴磊,哪能轮得到我们。”他挤眉弄眼的看着我们,一副看热闹的表情。

  我闻言看了一眼小凯和吴磊,然后笑问“怎么回事?我们小凯和学弟关系变这么好了?”

  “那可不,他俩关系好的跟什么似的,我说凯爷,咱是整个班的班助不是你们家吴磊一个人的班助好吗。”

  小凯直接一巴掌打到了那个人的头上“胡说什么呢,就你话多,喝你的酒吧。”

  我忍不住朝吴磊的方向看去,在刚刚的对话中他始终保持的微笑,并没有插嘴,偶尔喝一口杯中的酒,我默默走到他身边坐下“你和小凯现在关系不错嘛,看来小凯很照顾你哦。”

  “学长人本来就很好。”他很中肯的回答,“不过...学姐你们俩是情侣吗?”

  “当然不是。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关系比较好。”我连忙向他解释。

  “哦,这样啊。”我看见他唇边扬起的一抹微笑,感觉自己有点紧张。

  事实证明,当时的我可能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他那抹笑容,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情绪。

  狂欢进行到后半段,每个人都要唱一首歌来庆贺,轮到吴磊的时候我看见他脸上有些抗拒的表情,猛地想起小凯好像说过虽然他的音感很好,但是却不怎么会唱歌。

  他有些犹豫的把手伸向了旁边人递过来的麦克风,可是下一秒这麦克却落到了别人的手中“他不喜欢唱歌,我替他唱一首吧。”

  我转头看向小凯,他有些醉,但是眼神明亮。

  我突然有点捉摸不透他在想什么。

  “哟,咱们音乐系的才子要一展歌喉了!”

  周围一片叫好声,在小凯唱出第一个音符后,我注意到身边的吴磊温柔的笑容。

  被五彩斑斓的灯光照射的格外耀眼的小凯,不知为何,我却觉得有点陌生。

  是不是随着时间的慢慢走,你曾经以为你无比了解的人,有一天都会觉得自己好像从未认识过他一样。

  狂欢结束后,小凯已经被他的那些朋友彻底灌醉了,当然别人也醉的不轻,最后,送小凯回寝室的任务就落到了吴磊的肩膀上。

 
  作为目前和小凯关系很好的男生,送他回寝室本没有任何问题,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他竟然几乎没有什么犹豫的就把小凯背到了背上,但当时的我并没有想那么多,单纯的以为这样可能会比较轻松一点。

  回去的路上,吴磊突然问我“学姐知道学长的爱好吗?”

  我有些奇怪“问这个干嘛?”

  “今天学长的生日我也没送什么礼物,想以后有机会补回来。”

  “哦。”我仔细想了一会儿,“小凯喜欢蓝色,喜欢吃辣,喜欢火锅,喜欢看动漫,喜欢作曲,他有低血糖,所以平时身上都会带几块巧克力。如果你想要送礼物,可以从音乐方面下手,一定很对他胃口,他应该是用生命在热爱音乐吧。”

  “学姐。”他突然正色起来,“我以后,可能会经常出现在你们的生活中,请多指教了。”

 
  我可能是太傻了吧,要不然又怎么会以为这句话,是对我的接受。

  当你坚定的相信着你的爱情的时候,你就被蒙上了眼睛。

§ 5.

  自从那晚之后,吴磊像是为了践行他所说的话一般,频繁的开始出现在我和小凯的身边,那些曾经只有我和小凯的时间,总是会有他的存在。

  当然我并没有不满,毕竟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喜欢的人相处,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因为他们两个在学校里都是属于很出名的人物,不久后我也变得广为人知,每次被人提起时,他们总是会说为什么两个这么优秀的男生身边总有一个我,听着他们嫉妒的声音,我感到无比的满足。

  那么优秀的两个男子,一个是我的爱情,一个是我的友情。

  我大概是这世上,最幸运的女子。

  可是现实往往都是残酷的。

  十一月底,在我生日的那天,我终于对他告白,并且借着酒劲吻了他。

  可他的回答不过是一句:抱歉。

  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和我们在一起,我从未见过他和其他的女生有过什么过多的交流,我曾那么笃定他喜欢我,可我却也只是得到了他的一句抱歉。

  吻上他的那一刻,我觉得这应该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大胆的一件事,在被他的气息所包围的那一刻他用双手推开了我。

  我像个傻子一样蹲下来开始哭泣,以至于我没有注意到站在我们身后一直沉默不语的小凯慢慢转过了身。

 
  在被他拒绝的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就算一个人在温柔,当他不喜欢你的时候,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对你最残忍的伤害。

  那些我暗恋着吴磊的时光,终于还是彻底的画上了句点。

  可是我还是舍不得他。

  我并没有想过因为他的拒绝就远离他,因为我发现我根本就做不到,喜欢过吴磊的人,又能喜欢上谁。

  我仍然喜欢他,只不过我不再将这份感情流于表面。

  我们三个仍然经常在一起,只不过我不再刻意的去接近她,触碰他。

  唯一不同的是,在我们三个人的交流中,小凯慢慢的变得沉默起来。

  可是他却不愿意告诉我原因。

  曾经对彼此分享秘密的我们,现在也有了自己不愿对他人开口的心事。

  时间会改变每一个人。

  在吴磊生日的那一天,我准备好了礼物却联系不上他,连小凯的电话也打不通,我只好跑到音乐系去找他们,可是无论如何都找不到,最后我从他们的同学那里听到,他们今天的最后一节课都没有上,甚至连小凯都逃了课。

  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曾经无论做什么都不会分开的我们三个,终于还是出现了裂痕,他们两个独自离开,一句话都没有,而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打出的电话在他们的手机中都被处理成了未接来电,发出去的短信没有一个人回我。

  在那一瞬间,我感到了无边的孤独包围着我。

  我们究竟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渐渐走上一条完全陌生的道路。

  那些我所悉心珍惜着的感情,都将离我远去。
 

§6.

  当他们两个重新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已经是两天之后的事了。

  他们都对我表示了道歉,我只能微笑着告诉他们没关系,不过以后不要让我担心了。

  那个被我扔进垃圾桶的生日礼物,将不会被任何人所知晓。

  他们的关系更加突飞猛进,有王俊凯的地方,永远都会有吴磊。甚至他已经开始不再称呼小凯为“学长”,而是一口一个“小凯”并且小凯并没有对此表示生气。

  可是从那之后,我仿佛戴上了面具。

  当一个人不再对你展露的笑容不再是真心的时候,你们的感情就会变质。

  我开始慢慢的用画不完的画填充着自己的生活,也开始经营自己另外的朋友圈,曾经我以为我这一生,朋友只要有小凯一个就够了,我不需要更多的朋友,我只要最好的。

  可事实证明我错了,不是你把一个人当做你最好的朋友,他就一定也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拒绝了我的吴磊,渐渐变得陌生的小凯,我想,在这段关系中的我,已经越来越疲惫了。

  我不再频繁的和他们凑在一起,甚至一周都见不了几次,但我们表面上仍然是那么要好。

  大三的时候我交了大学以来的第一个男朋友。

  知道这件事后小凯和吴磊都真心的对我表示了祝福,小凯问我“你喜欢他吗?”我笑了笑,回答“他喜欢我,而且他也很优秀。”

  我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找一个男朋友,因为我敏锐的发现,小凯已经有了对象。去年那个一点点变得沉默的他已经不在了,他的曲子越来越多充满着恋爱的氛围,让人一听就心情愉快,而我知道,在这之前的他,钟爱悲伤的音符。

  甚至在大三的寒假,小凯很长时间都没有在我面前出现过,我猜想,可能是他的女朋友不远万里来找他,两个人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他脸上幸福的笑容总让我感觉我在一天天变得消沉。

 
  我只是不想自己变得那么孤独。

  但是好景不长,当一段恋爱不是以相互喜欢为基础的时候,往往会夭折的很早。在分手的那一天,他对我说“不喜欢的话,就不要选择开始。”

  所以吴磊做的真的是很正确,他不喜欢我,所以他从未选择开始。

  分手的那晚,小凯陪我在操场喝酒。

  那是我们近来难得的,独处的时光。

  我已经忘了我喝了多少酒,我只记得那天晚上的风柔和的吹在我的身上,天上的星星倒映在小凯的眼里,那大概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星空。

  “你有女朋友了吗,小凯?”

  “....算有吧。”

  “恭喜你,终于有人能让我们的小凯动了凡心。”

  “你为什么分手呢?”

  “我以为你知道我不喜欢他。”

  “....你还喜欢吴磊?”

  “我也说不清,我感觉自己可能没那么喜欢他了,但是却又喜欢不上别人。”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我们可能一直在瞒着你一件事,你会生气吗?”

  我嗤笑一声“那你们最好别让我发现,不然我就揍你们”

  我并没有把这句话当真。

  但我又怎么没想到,当一个人对你说如果的时候,就说明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他只是在试探你而已。

 
  后来的我懂得了很多,我懂得了如何一个人坚强的活着,懂得了如何从一个的话中领悟到他的潜台词,懂得了如何通过观察一个人的言行举止来猜测他的想法。

  可是这些后来我懂得的,都换不回一个可以重来的人生。

§7.

  “你教我怎么叠心吧?”

  “天哪小凯你该不会要送给你女朋友吧?”

  “知道还问。”

  “没想到我们小凯走的是纯情路线,行,来来来我教你。”

  “谢了。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突然头疼。”

  “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不用了,只是头疼而已,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好吧,不过你要照顾好自己,这件事你女朋友知道吗?”

  “不知道,我没告诉他,不想让他担心。”

  “你自己决定吧,毕竟是你们两个的事情。对了,你毕业后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吗?”

  “一直想去澳大利亚,不知道能不能申请到啊。”

  “这么喜欢澳大利亚啊?为什么?”

  “没有原因,就是单纯的喜欢,其实这件事情我也没有告诉他。”

  “看来你还有挺多事情没告诉你女朋友,还有啊,你打算什么时候让我见见你的女朋友?你们都谈这么久了还不让我见你可真不够意思。”

  “会有那天的。不过希望你到时候别不开心。”

  “我有什么不开心的啊,那是你的女朋友我当然祝福啊。”

  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立过的最大的Flag。

 

  关于小凯头疼的这件事我们都没有再去关注,当时已经是大四的我更多的时间忙着准备自己的毕业,我和小凯不一样,他是音乐系难得一见的才子,不需要靠太多的努力就有无限的可能,而我需要完成更多优秀的作品为自己走更远的路准备好资本。

  王俊凯的二十一岁,他的人生,吴磊的人生,我的人生,终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好像之前那些看似不重要的小波澜只是为了那一场灾难做好准备。

  在自习室完成最后一幅画后的我,撞破了一个我一辈子都不愿意知道的秘密。

  那已经是寒假放假前期,部分寝室的同学都已经陆陆续续的离开学校,走在回寝室的路上,室友突然一通电话过来让我帮他一个忙。

  她的男朋友正好是小凯的室友,他已经回家了所以她希望我帮忙从她男朋友那里拿一些东西。我想这正好可以去看看小凯所以并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因为已经到了放假的时候学生宿舍的看管并不严格,我很顺利的进入了男生的宿舍楼,走到了小凯的寝室门前。

  那扇门并没有完全关上。

  所以面对里面发生的一切,在我没有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我无处可逃的目睹了所有。

  “你还记得我之前送给过你的礼物吗?”

  “全是折成心的那个?”

  “嗯。我把我的心都交给你了,你可要好好珍惜我的感情。”

  那两个熟悉的声音,我宁愿从未听到过。

  他们在里面忘情的吻着对方,我却仿佛被狠狠的劈了一下,我不知道那一瞬间我究竟在想什么,几年来所有被我刻意压制的情绪猛地涌上我的大脑。

  “学长学姐你们很熟吗?”

  “学姐...你们俩是情侣吗?”

  “学姐知道学长的爱好吗?”
 
  “学姐,我以后,可能会经常出现在你们的生活中,请多指教了。”

  “你有女朋友了吗,小凯?”  “算有吧。”

  “如果有一天你知道我们可能一直在瞒着你一件事,你会生气吗?”

  “会有那天的。不过希望你到时候别不开心。”

  “.........”

  我想起篮球场上看向我们微笑得吴磊,只接过我递过去的水的吴磊,温柔地看着小凯唱歌的吴磊,频繁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吴磊,拒绝我的吴磊,一起逃课的吴磊和小凯,从不让我见他女朋友的小凯。

  该死的我以为我们之间的感情有多么坚不可摧,原来真相这么的令人作呕。

  我狠狠的推开房间门,我感到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我所作出的一切行动似乎都没有经过思考,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推开了吴磊。

  在他们一片惊愕的眼神中,我感觉自己开始声嘶力竭“吴磊!你就是因为这个拒绝我?!”

  他们一言不发的看着我,很明显是没有弄清楚现在的状况。

  “我以为你们两个的友情多么可贵,没想到你们竟然是这种关系,你们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不会梦见自己会多遭人唾弃吗?!”

  我已经顾不得现在说出口的话有多么的恶毒,被悲伤和气愤填满的心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缓解,我转头恶狠狠的盯着小凯“王俊凯,亏我把你当做朋友这么多年,你真让人恶心。”

  我看见他惨白的脸色,竟然获得了一种扭曲的快感。


  我已经忘了那个时候我是怎么样离开小凯宿舍的,等到我回到自己的寝室的时候,室友问我怎么没把东西拿回来,我却还沉浸在刚刚发生的事情里。

  晚上我躺在床上难以入睡,我最终还是忍不住拿起手机给小凯发短信。

  “小凯,我一直不想相信你是同性恋,你知道的,没有人能接受同性恋,我不能,你的父母更不能,不是有人说吗,同性恋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同性恋者死后是要下地狱的,小凯,你还有机会,你还可以被治愈,如果你能及时远离诱惑,远离这种病态的邪恶,你才会有自己美好的人生。”

  许久之后,当我以为他不会回复这条短信的时候,他的信息静静的躺在收件箱里。

  但是结果,是让我失望的。

  “我对你感到很抱歉,我们一直在瞒着你。但是,同性恋不是病,更不是罪,更何况,我也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他。对不起,我是真的喜欢他。”

  我删除了这条短信。

  我想此刻的我是恶毒的。

  不知经过了多久的心里挣扎,我最终还是再次举起了手机。

  “喂,阿姨.....”

§8.

  所有的矛盾都是在那个寒假爆发的。

  小凯被阿姨的一通电话提前叫了回去,他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和吴磊告别,一段持续三天的争吵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发生。

  后来想想,我总是在埋怨小凯和吴磊毁了我的感情,但我却从来没有想过,是我,毁了他们两个的一生。

  小凯被他的母亲关在家里,双方的争吵从不停歇,阿姨不止一次的想让我来劝劝小凯,可是我知道,我办不到。

  我认识的王俊凯,就是这样,当他下定决心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没有任何人能让他回头。

  意外是在小凯把自己锁在房间怎样都不开门的第二天发生的,当我们发现不管我们如何叫他他都不回应的时候,叔叔终于一脚踹开了门,然后我们发现晕倒在床上的小凯。

  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如何晕倒的。

  把他送去医院检查的一路,我整个人都是迷茫的。在他被关起来的那段时间里,我不停地祈祷上帝,希望能够治愈小凯破碎不堪的心和他病态的邪恶,但是上帝并没有听到我的话,而小凯,最终在我们的一片不理解中,倒了下去。

  意外总是在我们措手不及的时候发生,不给人一点预兆,当那两个字传到我们的耳中后,我感觉自己的整个世界,终于崩塌。

  脑瘤。

  不知道是谁说过,天妒英才,当上天给予你某一样东西的时候,他总是会从你身上拿走什么作为代价。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小凯在音乐方面有如此的才华和天赋,我曾经单纯的以为他是为了音乐而生的人,可真相往往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的脑中有一颗瘤压住了他的某个神经,它就像是一个与人做了邪恶交易的魔鬼,一边给予小凯无限的灵感和天赋,一边,一点点的吸取着他的生命。

  我想起小凯对我说过的他经常会突然感到头疼,原来那就是预兆。可是我们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厄运的发生。

 
  手术的时间很快定下来,某天我在医院陪他的时候,他对我说“能给吴磊打个电话吗?我想....见他最后一面。”

  我看着他,然后慢慢的说“你直到现在还是想见他,小凯,你这样是错的,你知道吗?”

  “我不想知道。当我接受他的那一刻,我就猜到了结局,只不过,这个结局比我想象的更惨一点,而且....没有什么错,我告诉过你的,我不是同性恋。”

  “这有什么区别?吴磊是男的,你喜欢他你就是同性恋。”

  “我和他在一起这么久,我从未后悔过,如果吴磊是女的,我仍然会喜欢他,但他是男的,所以我的喜欢在你们看来可能是不正常的,但这份感情是我的,是我最宝贵的,我不想要任何人来评论。”

  “王俊凯!你这样怎么对得起叔叔阿姨!”

  “我对我的父母感到很抱歉,包括你,我也感到抱歉,只是为了我们一直在隐瞒你这件事情,我知道是你把这件事告诉了他们,但是我不想怨你,就算没有你,他们迟早也会知道,我注定无法尽到一个儿子的职责,所以....我不想人生的最后关头脑中的全是后悔,起码,再让我见他一面好吗?”

  “....你别这样说,手术不一定会失败,医生也说了成功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让我见他。”

  在他坚定的眼神中,我妥协般的点点头。

  但我当然不会这么做。

  这可能是让他们完全断绝联系的最好的机会。我已经不在乎他们两个会怎么看我,我只想让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走我认为的最正确的道路。

  小凯已经不被允许拿手机,我打开他的手机,解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输入了吴磊的生日,解锁成功的那一刻我并不觉得惊讶,但我知道,这会更加剧我做这件事的决心。

  我给吴磊发了一条短信。

  我替小凯结束了他们的感情,然后关机,把手机卡拿出来,狠狠地折成了两半。

  你们再也不会有以后了。

  我不知道小凯被推进手术室前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当他最后一次问我吴磊为什么不来的时候,我说“他不想见你,因为你的不告而别。”

  他眼中的光黯淡下去,在我愧疚的不敢直视他的时候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的结果不算成功,也不算失败,小凯静静的睡着了。他平静的表情就好像没有经历过这一段时间以来所有的地狱般的折磨,他靠着十多根管子维持着自己的生命,医生说他仍然有醒过来的几率,而我们所有人,都在祈祷着奇迹的发生。

  而在小凯手术结束后的第三天,我接到了吴磊的电话。

  等我腾出时间赶去找他的时候,他仿佛已经变了一个人。

  我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满身的罪恶感,我已经开始担心以后的每个夜晚我会被噩梦折磨地从梦中流着泪醒来。

  我已经不记得那个晚上我们喝了多少酒,最后,他问我“你能告诉我小凯在哪里吗?”

  “不能。”我喝了一口酒,“小凯,还有我,都不想让你知道。”

  我绝望的发现,对于能够拆散他们的谎言,我已经说的越来越顺嘴。

  “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不会告诉你的,如果你想知道,你应该试着问问小凯。”

   可是我知道,小凯根本就没有办法回答他的问题。

  “你知道吗,刚开学的时候他总是用各种方法打听我的消息,我当时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学长,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我对他告白,他不停的拒绝我,直到我生日那天,我终于牵到了他的手,我珍惜每一段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然后,我从吴磊口中听到了一个完整的,属于他和小凯的故事。

  那个故事里并没有我的存在。

  “他是我的阳光。我知道这将会是一条不归路,但我始终坚信,这些挫折和迷茫只是迎来黎明前的那段最黑暗的时间,在这黑暗之后,终将是曙光,我走向他,就像是世界走向光明。”

  “那是,命中注定,无法更改的本能。”

  许多年后,我都记得那个夜晚,我记得吴磊眼中绝望的神色,我记得他口中不停喃喃着的小凯的名字。

  可是那句“对不起”我却始终没有说出口。

  情深不寿,可是我们也只能如此。

  那些他们为彼此曾经义无反顾付出过的真心,终将被时光的洪流所淹没。

§9.

  “音乐会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开始了,请您准备好到时候的讲话。”

 
  收到这个消息后,我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澳大利亚之旅,坐上了回国的航班。

  我终于去了小凯曾经最想去的地方,那里真的很美,不论是风景,还是人心。他们有着最淳朴的心,他们敢于说出自己是同性恋,就像是说他们喜欢吃什么一样的随意。

  因为每个人,都能以最包容的心去看待这世上形形色色的人。

  我喜欢同性,而你喜欢异性,仅仅相当于我喜欢吃苹果,而你喜欢吃樱桃。

  他们,并没有任何不同。

  所有的爱,都应该得到祝福。

  赶回国是为了参加这次的音乐会,这次音乐会的所有曲子,都是由小凯创作的,我置身于其中,仿佛又重新经历一次我和他从最初的相遇开始的点点滴滴。

  他是我生命中最不后悔认识的人。

  而我的余生中,也将会一直有他。

  “下面我们有请王俊凯最好的朋友上台讲话。”


  我在一片注视中缓缓走上去,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后开始了我的发言。

  “王俊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彼此的幼年陪伴着对方长大,他在音乐创作方面是个天才,我相信在听完音乐会后你们都会同意我的说法。上天总不会让一个人太好过,但我们仍很庆幸他有这么多宝贵的财富留下。”

  “我的一生中,其实做过很多对不起他的事情,其中最重要的一件,就是我不能理解他的一切。他,有一个同性的恋人,这在今天可能已经很多人都能理解并且接受,但是在我们那个时候,我们对此充满了歧视和偏见,并且用最恶毒的方式去伤害两个相爱的人。”

  “今年的三月,我去了他曾经一直想去的地方——澳大利亚,正好赶上了那里三月二日的同性恋游行,在那场游行里,我认识了一对亚洲的同行爱人,他们希望我给他们拍照,因为他们说想让其他人都分享他们的幸福。我想,我们对幸福的概念是不是一直都错了,在之前的我们看来,究竟什么是幸福?一个温暖的家,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可事实上,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幸福。”

  “我们追求的是自己的幸福,而不是一个妻子,一个孩子。当你拥抱着你的另一半的时候,你会感到整个人生都圆满了,这才是我们对幸福的定义。”

  “我曾做过无数对不起他们的事情,我总是用偏见的眼光去看待他们,在我知道他有一个同行爱人的时候,我希望她能远离这份病态和罪恶,我日夜向上帝祈祷治愈他,可是后来我真的发现,上帝不治愈他们,只是因为他们并不需要被治愈,如果你说生来没有胳膊的人都是因为邪恶而被诅咒的,那么那些没有胳膊的孩子,会怎么想?这难道是他们的错吗?这一切难道是他们可以选择的吗?我们总是在标榜自己的善良,用自以为的价值观去衡量他人的一切,在一个人每次都为自己冠冕堂皇的善良所感动的时候,不要忘了,正有一个人,静静聆听着你的话,而你的那些话,只会给他们带来无穷无尽的伤害。”

  “这么多年过去,我仍然要对他们说抱歉,我仍然要责怪自己当时的不成熟和愚昧无知,很庆幸的是,他们仍在一起,并且他们将永远在一起。”

  在一片掌声中,我缓缓走下台,并且径直离开了音乐会场。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

  到达目的地后,我下车,并没有撑伞,独自一人站在那里,然后慢慢的笑了。

  “小凯,你听到今天我说的话了吗,很抱歉,我直到现在,才能做到了解你。”

  我想起那个他永远离开我的傍晚,一直安静沉睡的他微微张开了嘴唇,我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只能从他的唇形中依稀辨认出他在叫吴磊的名字。

  当天夜晚,医生诊断他已经脑死亡。

  他走得悄无声息,在他临走前的最后一刻,他始终唤着那个人的名字,用尽他最后的生命,当患有脑瘤的小凯的脑细胞驱使他出于本能的呼唤吴磊的名字后,那些脑细胞,最终永远地走向了沉寂。

  我却仿佛哭都哭不出来。

  是我让一切变成这样。

  我感觉自己是个刽子手,手上沾满了鲜血。

  在小凯走后的半个月,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吴磊,然后,吴磊也在那个晚上,永远地睡去。

  那些被我打翻的白色的药片,散落了一地。

  就像是那些,我们已经回不去的破碎的时光。

  我开始不停的游走在小凯和吴磊的父母之间,尽我的全力劝说他们同意把两个人葬在一起,我不知道这样能不能减少一点自己的负罪感,但我清楚,这是我最后一件能为他们做的事情了。

 
  不知道谁曾经说过,没有什么能把两个相爱的人分开,除了死亡。可是多庆幸,哪怕是死亡,也没有将你们分开。

  我轻轻放下手中洁白的花,用手触摸墓碑上刻下的名字。

 
  我们三个人的感情,最终将彻底消失在这个世上,没有人会记住,那些时光,也会烟消云散,管他谁人评说。

  “而我只祈求上帝,请给我们生活的勇气,并将勇气带给那些因为爱者已逝而生活无法继续的人们。”
 

  Enterrer le coeur.
  葬心。

  你的身边,就是我的心永远埋葬的地方。

END

§10.  后记

  终于完成了这篇文,我一直都很想写一篇磊凯的AU文,所谓AU,也就是another universe,另一个时空,一个平行的世界。在动笔之前,我一直在考虑是写喜剧还是悲剧,看过时凉的宝宝们应该知道我个人很喜欢写虐,所以最终我还是决定把这个故事以悲剧结尾....

  这篇文我并没有从正面的讲述三石和小凯的故事,而是借由另一个人的视角来叙述,我个人偏好从第三方的角度讲述别人的故事,这可能是我的一个癖好了,所以接受不了这个设定的宝宝们我真的很抱歉....但我觉得他们之间发生的故事通过侧面描写应该都已经将得差不多了,要不然我回来有时间了从正面把这个故事再讲一下.....?

  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宝宝发现,这篇文中的“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出现过名字,我想让她成为一个代表,代表那些对这种感情存在偏见的人,不管是哪一个,其实我并不想打算把这么沉重话题用在我们的三石和小凯身上,但是我最近一直很想写一个这样的文,再加上我只写磊凯.....所以,不喜欢的宝宝我也只能再次说抱歉了....

  这篇文的脑洞来源于不久前我看过的一部电影《天佑鲍比》,我毫不畏惧的承认看这个电影我从头到尾哭的不像话,文中的一部分语句也是从这个电影中得来的,比如大游行,上帝不治愈,生来没有胳膊的孩子,以及最后被我加上引号的那句“而我只祈求上帝,请给我们生活的勇气,并将勇气带给那些因为爱着已逝而生活无法继续的人们”,我真的好喜欢这句话!关于脑瘤这个脑洞是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梗,在这基础上做了改编,构成了这样一个故事。

 
  那么下一个阶段,我们在时凉中再见吧,比心。

评论(1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