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笔较差,写着自嗨。现在已经是条咸鱼了,近期入火影坑,本命带卡鸣佐w

[磊凯]大抵时光从来从来凉薄20

我已经没脸见你们了……,差不多有两个月没更新了,一方面是期末考试太折腾人,法学狗的期末考试犹如高考,另一方面就是中了农药的毒[二哈]现在终于放暑假了我终于可以重新开始更新了,但是我估计已经没有人记得我了(╥╯﹏╰╥)ง

本次更新做了一下铺垫,下面划一下重点,下一章开车!是真车!!不过我没写过车所以开得不好请大家原谅我……


Chapter20
“好了,从现在开始,你有三分钟的时间针对你的所作所为进行解释。”
王源认真的看了一下腕上的手表,挑了挑眉,将目光凝视在王俊凯身上,“坦白从严,抗拒打残。”
“拜托,王源儿,你打残我?”王俊凯嗤笑,“先不说吴磊还在我身边坐着,就算他不在,solo你也赢不过我吧?”
王源瞪大了眼睛,显然他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对方说的某个句子上“小凯你变了!你竟然用吴磊威胁我!”
吴磊好笑的看着这两个人的互动,他们是昨天回国的,自从被王源和千玺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王俊凯就没什么心情继续留在意大利了,再加上他们两个确实已经出来了好几天,两个人就决定回国,回国的第二天,吴磊知道王俊凯一直在想什么,便主动提出要和王俊凯一起去见王源和千玺。
反正迟早躲不掉这一步。吴磊清楚地意识到,虽然他并不怎么在乎他人的看法,但是要想一直和王俊凯“长相厮守”,得到王源和千玺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千玺没有参与两个人的打闹,他把目光转向吴磊“不如你来解释一下?”
吴磊笑道“一时之间倒也不知道该从什么时候说起,不如你来问问题,我一定如实回答。”
“你是真的喜欢小凯吗。”
“当然。”
“谁追的谁。”
“.....算是我追的他吧。”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两个人之间并没有什么追求的流程,在一起的过程非常的顺其自然。
“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在去意大利之后。”
“意大利?!”一直沉默听着对话的王源忍不住叫了一声,“这么浪漫的地方怪不得小凯就这么被你拿下了!”
王俊凯一个手刀劈到王源身上“我是这么肤浅的人吗!”
王源委屈的摸了摸自己被打的地方,小声嘟囔道“我又没有说错.....”
吴磊笑着对他眨了眨眼睛“你说的很对,我当初也是有这个小心思的。”
王俊凯无奈的瞪了他一眼,倒是没有再说什么了,其实对于这件事,王源和千玺的态度一直都是很乐观的,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反对那两个人在一起,甚至觉得既然好朋友喜欢无论是谁他们都是可以接受的,再加上吴磊的性格实在是很讨人喜欢,他们就顺其自然的接受了,并且黄金三人组在私底下已经慢慢发展成了四人组,当然有时候会加上顾念这个“电灯泡”,不过这一点,除了他们五个人心照不宣之外,并没有别人知道。
时间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去,王俊凯在大学生活里越来越如鱼得水,良好的人缘,讨喜的性格让他在学校十分受欢迎,不论什么时候身边都有不少男生女生围着,这就让吴磊多多少少有些不开心。

“怎么,你家那位又吃醋了啊?”刚结束通话,王俊凯对床的室友便打趣道,“我一直都挺好奇的,到底什么样的女生能这么让你喜欢明明异地还能腻死人。”
王俊凯笑笑“阳光,热情,开朗,每次我不开心的时候都能明白我在想什么然后逗我开心,他和我有很多的不同之处,但是我们又极其相似,我喜欢那种灵魂上的契合感。”
“哇,你真是够了啊,这么文艺就算了,我要踹翻这碗狗粮!”
关于王俊凯有恋人这件事,这位室友是大学里唯一知情的,但是他并不知道他的恋人是谁,当然王俊凯也不敢说出去。
室友躺在床上翻了个身,说道“不过我说啊,女孩子还是要经常哄的,如果他因为这个不开心你就应该去见她嘛,有时候光是打电话可不起什么作用哦。”
王俊凯想了想,笑了“你说的很有道理。”
他想起了12月的时候,吴磊突然跑到自己的学校然后带着自己飞往意大利,那天的经历对他而言,简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看来,自己也要制造一些惊喜和浪漫才对。

“在干嘛呢?”
吴磊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密密麻麻的公式忍不住有些瞌睡,无意间打开手机却看到王俊凯发给自己一条消息,他兴奋的回复“上课呢,好无聊啊。”
“马上就要高考了,坚持一下,咱们的成绩大家都是很关注的。”
“我知道,去年你的高考成绩不是理所当然的上了热搜第一吗。”
“你坐在什么位置?”
“窗边。”
“是靠近操场的吗?”
“是啊,从我这里正好能看到操场。”
“往下看。”
吴磊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条件反射般的向窗外看去,下一秒,他瞪大双眼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站在操场上正在对着自己挥手的人,是王俊凯?
那个此时此刻应该在北京的王俊凯?!
他差点一个激动直接站起来冲出教室,但他最终还是保持了清醒,他手指飞快的在手机屏幕上飞舞。
“我一下课就下去找你。”
“我可不敢一直站在这里等你,下课后的人太多了。”
“学校门口有一个书吧,里面人很少,你要一个包间在那里等我吧。”
“好的。”
吴磊默默地看着王俊凯对自己挥了挥手,然后向学校门口走去,他有些恋恋不舍的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内心极度的渴望让他感觉这节本来就很难熬的课变得更加的漫长了。
一下课他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出教室,把一群怔愣的同学丢在身后,刚从办公室抱作业出来正好看到吴磊飞奔的班长忍不住向他吼道“吴磊!你去哪儿!”
吴磊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我身体不舒服今天的课不上了帮我请下假!”

......身体不舒服?你当我是瞎子吗?你不是个演员吗?敢不敢再敬业一点?!
吴磊感觉越靠近那家书吧自己的心就跳得越快,在推开包厢门后的一瞬间,在那个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他一个健步冲上去把王俊凯狠狠地抱在怀里。
“你也太热情了吧。”王俊凯忍不住笑道。
“对你,我永远都有用不完的热情。”他微微偏过头轻吻王俊凯的耳侧。
“我都懒得记这句话你说过多少遍了。”王俊凯稍微推开他一点,“但是不能不承认我非常爱听。”他身体向前倾吻住吴磊的唇,“意外的惊喜,喜欢吗?”
吴磊反被动为主动,将王俊凯意图伸进自己口中的舌推了回去,他仔细的舔舐着对方口腔中的每一个角落,紧紧贴合在一起的唇瓣疯狂的吸吮着对方,似是要把对方一点一点的蚕食掉。
“岂止是喜欢。”吴磊笑着吻了吻他的发梢。
正当王俊凯想说什么的时候,却听见王俊凯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王源打来的电话。
“小凯,安全到了吗?”
“嗯,到了。”
“到了就行,不过你可千万别被发现啊。”
“放心吧。”
“对了,让吴磊接一下电话。”
王俊凯把电话递给吴磊,努了努嘴“源源找你。”
吴磊笑着接过“有事吗?”
“我们小凯可是冒着很大风险去找你的,你可要好好陪他!”
“当然。”
“嗯....我和千玺会给你们打掩护的你们好好玩儿吧,照顾好小凯。”
“是,遵命!”吴磊忍不住打趣。

结束通话之后吴磊无意间发现王俊凯的手机似乎和以前的不一样“你换手机了?”
“嗯,之前有一个粉丝匿名寄过来的并附信说希望我用,我觉得也没什么就用了,苹果最新款诶,有钱人真多。”
两个人并没有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他们商量着接下来应该去哪里好好度过他们难得的约会时光。
晚饭的时候吴磊又带着王俊凯来到了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的那天晚上去过的火锅店,那个时候顾念一心撮合他们,当时的他还不以为然可是没想到时过境迁,他真的一头扎了进去再也出不来了。
两个人去的时候还很早几乎没什么人,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和上次一样的包间,随意点了几样菜之后就开始分享着最近彼此的见闻。
吴磊吐槽着临近高考班上的同学都紧张的要命,连带着自己这么一个艺术特招生都忍不住跟着提心吊胆,这一年来虽然还是见缝插针的抽时间学习,但是到关键时候不知道自己学的东西到底都有没有用.......
而王俊凯则是很认真的听他说话,同时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他们两个人真的是很相似,去年的这个时候自己的内心也都是这样的想法,他曾经对未来充满迷茫,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感到压力和畏惧,他被那么多人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议论纷纷,活在舆论声中他不论做什么都要提前想好会引来什么样的后果,就像吴磊之前说的,他的高考成绩被人热议许久,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必定比普通人活得更加辛苦,他不能要求所有人都能理解他们的思想和苦衷,但是他衷心的感谢那些一直理解和支持爱护的人们。
王俊凯看着吴磊的目光越来越温柔,人生在世遇到如此一个理解自己,尊重自己,信任自己,爱护自己,陪伴自己的人,是多么的不容易,而上天给予他这么一个宝物,他必当好好珍惜。
小菜已经端上桌,王俊凯叫住服务员“麻烦把这一碟花生换掉。”
吴磊意外的看着王俊凯“你竟然记得?”
当时的顾念只是随口一说他不爱吃花生,因为那个时候两个人的关系并不算特别好,所以吴磊万万没有想到王俊凯还会一直记得。
王俊凯有些脸红“谁一直记得啊,我刚才随口说的。”
吴磊看着他有些泛红的耳根,忍不住感叹道。
我真的好爱这个人。
在他的身边,我每时每刻都拥有着如此这般鲜活的生命。

TBC

评论(20)
热度(15)